Rila Monastery+Seven Rila Lakes 2 days tour / 里拉修道院+里拉七湖秘景 2日遊,真的好美!



大家好!我是住在聖托里尼的台灣女攝影師,是當地合法攝影師,

國外旅居十年,旅遊世界58國,歐洲28國,度假打工4個不同國家,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旅遊攝影,私藏景點和長居聖島的生活體驗。


更多旅遊資訊歡迎到我個人網站 

Find out more please visit my website:

https://totokuophotography.com/


想要了解更多歐洲旅遊好吃好拍景點臉書粉絲頁 :

好食在。美食旅遊 Travel for Food Blog



                    到現在都還記得住在里拉修道院那晚的寧靜,和登頂看見七湖的感動!!

Rila Monastery

The Monastery of Saint Ivan of Rila is the largest and most famous Eastern Orthodox monastery in Bulgaria. It is situated in the southwestern Rila Mountains, 117 km south of the capital Sofia.
The monastery is named after its founder, the hermit Ivan of Rila (876 - 946 AD), and today houses around 60 monks.



Founded in the 10th century, the Rila Monastery is regarded as one of Bulgaria's most important cultural, historical and architectural monuments and is a key tourist attraction for both Bulgaria and Southern Europe. In 2008 alone, it attracted 900,000 visitors.




Tip : You can stay at Rila Monastery for one night. It is only 10 euro for one night without shower.( with shower 15 euro )It is really nice in the night without so many people in the day time. Also you stay one night here, you can get access to upstairs. so you can get different view of Monastery.


那天在門口剛好遇到修復壁畫的大學實習生,跟他聊了一下,這真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啊!
入修道院不可穿短裙或短褲喔!



修道院附近就只有幾間餐廳,因為那天剛好碰到停電,所以只有沙拉和手指肉條可以吃。


里拉修道院


保加利亞著名的古修道院,是巴爾幹半島最大的修道院,位於首都索非亞以南117公里、巴爾幹半島最高山峰里拉山的里奧斯卡山谷中,海拔1,147米。這座新拜占庭建築始建於公元10世紀中期,是由隱士里拉的聖約翰Иван Рилски)建造的,始建於西元10世紀中期,新拜占庭風格建築,以神聖精彩濕壁畫聞名,教堂外牆壁畫於1846年繪製完成,是來自全國各地知名畫師的集體精心創作。
里拉修道院自創建以來就有受到保加利亞統治者的支持和尊重,直至鄂圖曼征服此地為止修道院一直是保加利亞的文化和精神中心。


神聖精彩濕壁畫

在它的裡面至今仍保存著中世紀修道院的遺蹟和里拉的聖約翰的紀念物,有一座用來分隔教堂內外殿的鑲金屏幕,屏幕的木雕是由4個工匠費時5年才完工,精雕細琢非常典雅華麗。還有分別完成於14世紀至19世紀之間的許多著名畫像。里拉修道院的建築美學,是保加利亞國家文藝復興的濫觴,1983年它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里拉修道院的複合建築佔地8800平方公尺,為一個長方形形狀,建築群從四周圍成一個大庭院,修道院包含1座主教堂、Hrelyu塔樓、2間博物館、數間客房、1間郵局。


















Hrelyu塔樓是修道院中最古老的建築物,建於1334年~1335年的Hrelyu塔樓,是由當時貴族Hrelyu的大力贊助,塔樓也因此而得名。 第二古老的建築物,是緊鄰於Hrelyu塔樓,建於1343年的一間小教堂。

主教堂的四周,環繞著生活起居使用的複合式建築,總共有4層樓高,裡面包括300間寢室,4間小禮拜堂,1間住持室,1間廚房,還有收藏著250份手稿和9000份印刷品的1間圖書館。



保加利亞列弗(BGN)1元紙鈔上,正面印著里拉的約翰,背面印著里拉修道院,就可以了解里拉修道院的非凡價值。修道院在保存保加利亞傳統宗教及文化上還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里拉修道院成為保加利亞文化傳承、國家精神與民族意識的象徵!
這座屬東羅馬帝國傳統正教的修道院,擁有圓形穹頂、多拱門、多色磚、濕壁畫的新拜占庭建築風格,比起西歐更具有濃厚神祕的優雅韻味。
保加利亞國寶--里拉修道院,值得親臨品味她的藝術文化之美!
房間內部,真的很可愛。

天花板還有彩繪星星

Tip : 這修道院還提供住宿,住舊區一人10歐元(沒有洗澡的地方),住新區一人15歐元(有衛浴),有自己的房間,我們選擇了舊區,房間真的很可愛,而且是四樓,所以你可以從高處看修道院,不然一般是不能上樓的,傍晚和早晨很舒服,完全沒有其他人,非常推薦!不過我們入住那天剛好遇到停電,所以下山後,完全是暗的,不過正常聽說晚上修道院燈會全亮,會很漂亮。
修道院四樓房間的長廊

那天一起住在里拉修道院的旅客,一起等待星星的夜空,山上晚上會變比較冷,我們還將房間的毛毯拿出來蓋

這趟旅行,他還特地一路背著薩克斯風,雖然不能請他現場吹奏給我們聽,但還是請他拿出來給我們看看

Seven Rila Lakes
are a group of glacial lakes, situated in the northwestern Rila Mountains in Bulgaria. They are the most visited group of lakes in Bulgaria. The lakes are situated between 2,100 and 2,500 metres elevation above sea level.



Each lake carries a name associated with its most characteristic feature. The highest one is called Salzata ("The Tear") due to its clear waters that allow visibility in depth. The next one in height carries the name Okoto ("The Eye") after its almost perfectly oval form. Okoto is the deepest cirque lake in Bulgaria, with a depth of 37.5 m. Babreka ("The Kidney") is the lake with the steepest shores of the entire group. Bliznaka ("The Twin") is the largest one by area. Trilistnika ("The Trefoil") has an irregular shape and low shores. The shallowest lake is Ribnoto Ezero ("The Fish Lake") and the lowest one is Dolnoto Ezero ("The Lower Lake"), where the waters that flow out of the other lakes are gathered to form the Dzherman River.



The Seven Lakes are a tourist attraction in Bulgaria because of its natural environment. The most common time to visit the lakes is summer, in July and August, when temperature is above 10 degrees Celsius.The lakes usually freeze during October, and do not melt before June. The ice cover can reach up to 2 meters.




Tip : From the cable car to the top is about 2-3 hours walking distance but it is really worth it. The place is unique with Great landscape, a breath taking view. And Don't go there on weekends, it's very crowded. You can see snow there even in August, so remember to bring warm clothes with you. It could be really cold up there, especial if you would like to camping there. Also you could reach Seven Rila Lakes from Rila Monastery for about 7 hours walking distance. But it could be easy to get lost, so you can hire a guide to walk with you.





里拉七湖
保加利亞被稱為「巴爾幹的瑞士」,更有「上帝的後花園」之美譽,而這片「後花園」的最高點海拔2925米的穆薩拉峰就位於里拉山上。
里拉山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以南90多公里的地方,很早就被闢為國家公園,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里拉七湖」風景區,為保加利亞西部一旅遊地,為里拉山脈北側七個湖泊,7個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湖泊層疊散布在里拉山上,彼此之間由小溪和瀑布相連,,南側為里拉修道院。里拉七湖位置在於2100-2600米的高度之間,根據這些湖泊的特點,人們分別給它們起了名字:清澈見底的「淚珠湖」、近乎正圓形的「眸子湖」、狀似腎臟的「腰子湖」,還有「雙子湖」、「三葉草湖」、「魚湖」和「下湖」。








里拉七湖雖美,但由於均在海拔2000米以上,且山路難行,所以過去遊客並不多,2008年月均遊客僅2500人次,日均不到100人次。為了開發旅遊資源,2009年4月,景區開通了上山纜車,遊客可以從海拔1585米的地方乘坐纜車,直接上升到海拔2100米處開始遊覽,免除了攀登之苦。從那以後,客流劇增,僅2009年8月一個月,遊客就達到4萬人次,日均1300人次。







Tip :非常推薦這個景點,爬在頂端看到七湖盡收眼底,真的很感動。搭纜車上來到可以看見七湖約2-3小時的路程,剛開始都不會太難走,只有最後要登頂時會有較陡的上坡石子路,不過另一個路上遇到的台灣人穿著Converse 也是爬上去了,所以應該不會太難。登頂的景色真的很值得,不過會滿冷的,建議大家多帶保暖的衣服。







另外如果你喜歡爬山也很有經驗,你也可以直接從里拉修道院走山路到七湖,路程約7小時,昨晚和我們一起在修道院過夜的背包客就是走這一路線,他說他有好幾次差點迷路,且看到了很多野生動物,所以如果你們一群人,建議你們可以找個guide。
另外七湖山上也可以搭帳棚過夜喔,我們有看到滿多人都有背帳篷上山,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不過要記得多帶保暖的棉被就是了。







All photos by Toto Kuo 


Wedding / Event / Honeymoon Trip / Food Photography
歐洲婚紗 / 活動 / 蜜月側拍 / 食物 攝影。歐洲地陪。私人訂製

email : toto11046179@gmail.com
WeChat ID : totokuophoto
Line ID : toto1104

Comments

  1. 您好,看了您的文章之後覺得對修道院住宿有興趣,可以請問住那邊大致上是怎樣一個情形嗎?(例如衛浴,床鋪書適度,會不會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謝謝你的詢問,我的文章裡都有提到喔!他有分有衛浴和沒有為物的房間,價格不一樣,床鋪還算舒適,但當然不能跟旅館比,畢竟這是給修道士住的,山上到了晚上會比較冷。

      Delete
    2. 請問如何預約修道院的住宿

      Delete

Post a Comment